又到了年終大雪迎葭月,愁的是年終忙碌,樂的是又熬過了一年。學科中心2014年最終場的研習即將落幕,每到此時,總讓人滿心期待新春將至!此刻感謝每一位陪伴成長、共同參與並愛護我們的師長,謝謝您們,讓我們一起迎接歡樂聖誕,引頸期盼新春來!

本期電子報的內容有介紹《好用的音效編輯軟體教學(下)》、耶路大學公開課程《聆聽音樂》,好書介紹《在遠方相遇-Wish You Were Here》。還有,音樂種子教師陳加南老師撰寫分享-詩詞吟唱面面觀,歡迎老師們點閱。



  音樂學科中心臉書粉絲團歡迎您加入!

音樂學科中心臉書粉絲團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music28570108?fref=nf


  音樂學科中心103年度種子教師第3次培訓研習:12月9日
樂曲解析與示範演奏 研習講師-陳茂宣教授


 

好用的音效編輯軟體教學(下)
1.「CUBASE 5 中文教學光碟」中文影音教學光碟系列
全文閱讀:http://www.pcstore.com.tw/ecapsule/M01067283.htm
2.「Reason 5 新功能解析」中文教學光碟
全文閱讀


  耶魯大學公開課程《聆聽音樂》,本系列音樂欣賞教學課程內容:(共23堂)
第二十一課:印象派音樂和異國情調
第二十二課:現代主義和馬勒
第二十三課:音樂風格的回顧
耶魯大學公開課程《聆聽音樂》

  好書介紹-在遠方相遇
九○年代的最後一年,作者在英國度過暑假時光。二十歲的他,一個人到倫敦的青年旅舍投宿,背著帳篷與睡袋,參加了兩場音樂祭。站在寬廣的草原上,他親眼看到許多魂牽夢縈的搖滾樂團,那是一場啟蒙的祭典,也是告別青澀歲月的成年禮。

 

「馬水龍之創作手稿 展出 2014 」
「馬水龍之創作手稿 12/23起將於臺中國家公共資訊圖書館展出」

本次展覽展出的作品《無形的神殿》為邱再興文教基金會委託作曲家馬水龍創作,於2007年12月進行首演。作品名稱主要經由詩人李魁賢先生同意,借用其詩名「無形的神殿」作為該曲之標題,以譜寫2005年親臨拜訪玉山時,內心所產生的悸動,以及在觀賞美景讚嘆之餘,對於登高必自卑的真實感受。


 

「華山1914-小器-倉敷意匠日用品展 」
活動時間: 2014/12/10-2015/01/04

倉敷意匠成立於1981年的日本品牌,從事紡織產品印刷設計,以及印絲印刷。2001年創立『倉敷意匠計畫室』的另一個品牌『倉敷意匠分室』,據點位於岡山縣倉敷市-從江戶時代開始,便以美麗街道著稱、現今保有著手工業的統風情的地方-倉敷意匠就是在這裡,致力於日常生活雜貨的製作。


 

藝文訊息與活動資訊連結

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
文建會電子報
文建會文創產業推動服務網
故宮博物院電子報
國美館電子報
中正文化中心
北美館活動表
國立歷史博物館
藝教館-表演與展覽
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
松山文創園區
台北當代藝術館
新舞台-節目資訊
台北市立社教館
表演藝術聯盟
高雄駁二藝術特區
公視-表演打天下



 

教學分享【詩詞吟唱面面觀
本文為明道中學陳加南老師撰寫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