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之時,萬物終成。音樂學科中心於104年度一連串的進修充電研習辦理終落幕了,期待這些教學資源能開花結果,並在未來獲得更多的教師們給予我們回饋。
近期,音樂學科中心開始著思105年度全國音樂教師專業成長研習課程規劃,並計畫開設種子教師系列工作坊,藉此希望導引多元化的教材教法與教案研發,竭誠歡迎老師們加入音樂種子教師團隊並一起來為教育努力,期待您喔!



  音樂學科中心臉書粉絲團歡迎您加入!

音樂學科中心臉書粉絲團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music28570108?fref=nf


  音樂學科中心105年種子教師招募中,簡章辦法詳見【報名表

種子教師報名表可至學科中心網頁最新消息下載。

報名文件請於105年2月15日前寄至音樂學科中心電子信箱:

郵件主旨-105年種子教師申請-教師姓名OOO

music28570108@gmail.com


 

《消費者保護教育宣導》


影音來源:YouTube影片
想了解更多消費者相關權益可點此進入


  音樂學科中心104年度第3次種子教師增能培訓研習:10月19日
講師與教師們互動教學 講師與教師大合照


  教育部高中學科中心104年度第2次教師專業成長研習
北區研習 北區講師示範演出
北區教師成果發表 東區講師示範演出
南區研習 中區教師分組工作坊


 

《Getting to know you》Scouting For Girls & Huli Wigmen在雨林歌唱


影音來源:YouTube影片


  密蘇里州立大學公開課程《世界音樂綜述》,本系列世界音樂教學課程內容:(共34堂)
第31課:拉丁美洲音樂第二部分
第32課:阿拉伯音樂第一部分





 

《影像閱讀時代:音樂.聆聽的眼睛(2版)》
配樂之於電影,就像魚之於水,兩者並存才能稱之為完美的作品,電影中的喜怒哀樂,甚至是隱藏的影像符號,靠著配樂的起伏帶領影迷深入電影的奇幻世界。
  電影不單單依賴影像說故事,配樂有時說得比視覺符號更多。《影像閱讀時代—音樂‧聆聽的眼睛》分析24部電影配樂,細說音樂的創作內涵及藝術價值,點出音樂如何稱職地發揮說書人、化妝師、旁白者和預言家的功能。透過閱讀這本書,影迷會發現伴隨視覺影像的豐富聽覺世界,將音樂變成「聆聽的眼睛」更深入影像核心,看得更開心!


 

第一屆全國藝術才能班課程與教學論壇-適性揚才「藝」起來
依據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中小學藝術才能班優質發展 中程計畫」之子計畫:
區域藝術教育推動資源中心計畫」104 年度工作項目,舉辦第一屆全國藝術才能班課程與教學論壇,透過主題演講、圓桌論壇、論述發表、實務工作 坊、綜合座談等多元形式,集結學者、專家、教師之智慧,提供其長期深植於藝術才能班 教學現場之藝術教育研究成果,引領國內藝術專才教育之思潮與方向。
詳情與報名請點進入


 

藝文訊息與活動資訊連結

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
文建會電子報
文建會文創產業推動服務網
故宮博物院電子報
國美館電子報
中正文化中心
北美館活動表
國立歷史博物館
藝教館-表演與展覽
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
松山文創園區
台北當代藝術館
新舞台-節目資訊
台北市立社教館
表演藝術聯盟
高雄駁二藝術特區
公視-表演打天下



 

免費的效果音樂網站資訊

近年來學校開始推動學生設計微電影,這時候你需要一些背景音樂,或需要一些音效,讓影片中的場景多一些適合的聲音?除了自己去錄,或購買授權外,有沒有一些合法授權的免費音樂、免費音效提供使用呢?我們最熟悉的 YouTube 就是環境音效的寶庫,你可以試試看搜尋「 Relax sound 」,可以找到各式各樣的環境音效、音樂影片....繼續閱讀請點以下文章網址:
免費音效網址
10 個台灣與國外的獨立音樂網站推薦
古典音樂線上免費聽
六款線上情境音效播放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