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學科中心在本月分享教學示例影片拍攝過程之側拍,除此,種子教師也共同分享參與<105年度種子教師增能培訓研習-A cappella教學法與劇場應用>研習後感想以及教學運用,期許能給予每位音樂教師更多教學上的支援並獲得您的指導與回饋意見。

音樂學科中心106年度種子教師招募中,竭誠歡迎您的加入。


  音樂學科中心臉書粉絲團歡迎您加入!

音樂學科中心臉書粉絲團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music28570108?fref=nf


  音樂學科中心106年種子教師招募中,簡章辦法詳見【報名表】

種子教師報名表可至學科中心網頁最新消息下載。

報名文件請於106年2月20日前寄至音樂學科中心電子信箱:

郵件主旨-106年種子教師申請-教師姓名OOO

music28570108@gmail.com


  音樂學科中心105年度跨學科策略聯盟-樂閱相隨工作坊

解析馬勒 走入馬勒《大地之歌》靈感素材


  音樂學科中心105年第2次種子教師增能培訓研習-A cappella教學法與劇場應用

教學法課程 劇場實作活動


  音樂學科中心105年度教學示例影片拍攝

教案拍攝1 教案拍攝2


  音樂科教材索取

開放索取教材有:資訊融入數位教材光碟

索取方式:
(1)請寫信註明索取項目寄至音樂學科中心信箱 music28570108@gmail.com,每位教師限索取一份。
(2)並註明寄件郵遞區號、地址、服務學校與收件人姓名。
(3)學科中心收到索取訊息後會盡速寄出,如已索取完畢恕不另行通知。



 

《舒伯特的冬之旅:一種迷戀的剖析》

英國男高音伊恩‧博斯崔吉堪稱當今全世界最迷戀《冬之旅》的人,他不僅演唱此曲三十餘年、逾上百場、為BBC拍過電影版本,去年還出版專書Schubert's Winter Journey: Anatomy of an Obsession,並獲英國經濟學人雜誌推薦。
他將從社會、歷史、政治、心理、文化研究等各角度,剖析《冬之旅》24首曲目,及舒伯特的生命,顛覆你對舒伯特、對《冬之旅》的認識!





 

《做音樂-11. 專業音樂製作人都在用什麼軟體?》-轉載自Muzik 線上文章-名家隨筆:作者-官大為

文章內容擷取:
經過了前四篇的 PixiTracker 有如使用手冊般的詳細操作教學,不曉得你有沒有真的把它下載回去,真的做出一首歌來了呢?雖然我本人是還滿愛 PixiTracker 這個軟體的(以及同一個作者 Alexander Zolotov 寫的SunVox,不過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但是我自己在創作或接編曲、配樂工作的時候當然還是不可能用 PixiTracker 這樣的「非專業」軟體來做。未完...
詳文請閱讀https://www.muzik-online.com/



  105年度館校合作國美藝研坊計畫-『繪.劇』兒憶–以繪本學習兒童戲劇表演與編劇創作工作坊 開放報名

國美館現正展出「一座島嶼的可能性─2016臺灣美術雙年展」,以法國重量級作家韋勒貝克(Michel Houellebecq)於2006年出版的小說《一座島嶼的可能性》為展覽概念提示與展覽規劃的參考文本,讓觀眾如閱讀小說般,穿梭於不同的展品/場景/時空間找尋線索與樂趣。由此特殊展出形式,挑選參展藝術家郭奕臣與繪本家林小杯共同創作的繪本作品《宇宙掉了一顆牙》,為教師研習主題素材,並邀請戲劇教育專家陳晞如教授規劃兒童戲劇表演與編劇創作教法課程,以引領教師挖掘藝術教學更多元的可能性。

活動參與對象開放各級學校現職教師優先錄取,或對本主題有興趣者(限滿18歲以上),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本工作坊為4日課程不得缺曠,正取25名、備取10名。為維護研習品質,恕不開放現場報名,錄取者不可攜伴參加。
相關訊息詳見:國美館網/下載專區/教師研習

講題:
宇宙的承諾與記憶的原形、跨界的合作契機、戲劇與繪本的交合-從象徵理論切入、繪本戲劇的導入方式...等。


 

藝文訊息與活動資訊連結

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
文建會電子報
文建會文創產業推動服務網
故宮博物院電子報
國美館電子報
中正文化中心
北美館活動表
國立歷史博物館
藝教館-表演與展覽
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
松山文創園區
台北當代藝術館
新舞台-節目資訊
台北市立社教館
表演藝術聯盟
高雄駁二藝術特區
公視-表演打天下



 

教學資源分享【105年度第2次種子教師增能培訓研習心得與教學運用
本文由105年度種子教師-黃光慈教師撰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