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國教新課綱之核心素養發展,您了解嗎?音樂學科中心於本月份提供由國教院製作《核心素養發展手冊》、音樂科種子教師李睿瑋教師撰寫《107新課綱對高中音樂課契機與轉機(下)》、官大維老師的多媒體應用音樂創作教學《做音樂》等文章,歡迎老師們點閱。

  音樂學科中心臉書粉絲團歡迎您加入!

音樂學科中心臉書粉絲團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music28570108?fref=nf


  音樂學科中心106年種子教師招募中,簡章辦法詳見【報名表】

種子教師報名表可至學科中心網頁最新消息下載。

報名文件請於106年5月20日前寄至音樂學科中心電子信箱:

郵件主旨-106年種子教師申請-教師姓名OOO

music28570108@gmail.com



 

十二年國教領綱研修工作手冊及核心素養發展手冊

十二年國教領綱研修工作係依據「領綱研修工作手冊」及「核心素養發展手冊」,手冊之內容依據領綱研修進程規劃與討論,持續滾動修正,作為各領綱研修之參考與依循。提供目前版本內容供參,後續如有修訂,將持續更新。 更新日期:104年8月18日
1040722核心素養發展手冊.pdf (點選下載)
1040818領綱研修工作手冊.pdf (點選下載)


  University of Texas Austin 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線上課程《聆聽爵士》,本系列音樂課程提供個人進修非公開撥放使用。
即興課程Improvisation

 

《做音樂-15. Bass、和弦樂器與其他元素》-轉載自Muzik 線上文章-名家隨筆:作者-官大為

文章內容擷取:
今天我們要繼續觀察《Mi-do-re-mi》這個曲子中,除了鋼琴主旋律和打擊樂之外的其他聲部,看看還有什麼其他元素,以及它們在曲子裡扮演的角色。

如果你是從這篇文章才開始看的,我會很建議你先去看前三篇再回來喔!或者是,至少先把整首曲子聽一遍,你才容易了解我們接下來討論的內容..

未完...
詳文請閱讀https://www.muzik-online.com/



 

國片暨紀錄片影像教育扎根計畫x全國高中職電影巡迴學校-種子教師培訓-中等學校教師共學社群(中區)

本計畫將「看電影」視為藝術與人文教育學習的重要途徑,藉由擴大教師及學生的觀影經驗,激發青年學子對電影的興趣,建立教師及學生之電影美學素養,培育國民從小具備基本的人文涵養。本年度計畫將結合富邦文教基金會陪伴青少年從事影像創作、辦理教師共學研習、編譯法國影像教材等電影教育經驗,共同規劃各項體驗學習及教學培力課程。
課程以學習電影語言為基礎,透過大量觀影與影像逐格拆解,學習如何用影像說好一個故事的能力,未來攜手共同培力青年學子敘事邏輯組織架構,進而開始關心周遭,對世界產生好奇心。
課程日期:4/22、5/6、5/20、6/10、6/24、7/8、7/22、8/5,共八堂(上午9:00-13:00)
課程簡章:https://goo.gl/8n5Ggy
課程聯絡人:
國家電影中心 陳逸萱小姐 02-2392-4243#602
富邦文教基金會 陳怡樺小姐 02-2704-8856#751


 

藝文訊息與活動資訊連結

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
文建會電子報
文建會文創產業推動服務網
故宮博物院電子報
國美館電子報
中正文化中心
北美館活動表
國立歷史博物館
藝教館-表演與展覽
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
松山文創園區
台北當代藝術館
新舞台-節目資訊
台北市立社教館
表演藝術聯盟
高雄駁二藝術特區
公視-表演打天下



 

教學參考與分享【107新課綱對高中音樂課契機與轉機(下)
本文由105年度種子教師李睿瑋老師撰寫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