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學科中心於本月份辦理全國音樂教師專業研習,本次課程是開發特色課程或多元選修課程參考,您報名參加沒?

  音樂學科中心臉書粉絲團歡迎您加入!

音樂學科中心臉書粉絲團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music28570108?fref=nf


  音樂學科中心106年種子教師招募中,簡章辦法詳見【報名表】

種子教師報名表可至學科中心網頁最新消息下載。

報名文件請於106年5月20日前寄至音樂學科中心電子信箱:

郵件主旨-106年種子教師申請-教師姓名OOO

music28570108@gmail.com


  音樂學科中心106年第1次教師專業成長研習,即日起開始報名囉!
東區106年5月12日--國立花蓮女-15人次
南區106年5月24、25日--長榮大學-70人次
中區106年6月6日--台中市明道中學-80人次
全國音樂教師可至全國教師在職進修網報名,本次研習為實作工作坊與木箱鼓教學教案發表講座,各場次名額額滿時不接受現場報名。
或有疑問可寫信music28570108@gmail.com


  音樂學科中心106年度校訂必修、多元選修課程模組設計徵選,即日起開始收件!
一、徵件時間:發文日起至106年9月15日,寄至新北高中音樂學科中心,以郵戳為憑。
二、徵件對象:中等學校音樂科教師(含退休、代課、代理等教師),可為個人或集體創作,集體創作不限參與人數。
三、徵選內容
1.徵選主題:十二年國教校訂必修或多元選修課程模組設計
2.徵選類別:以校訂必修或多元選修之音樂科課程模組設計
3.徵選內容說明:
(1)校訂必修或多元選修課程係依十二年國教課綱總綱與藝術領域課程綱要之內涵發展出學校願景結合音樂科特色課程。
(2)模組內容意義請參考: http://terms.naer.edu.tw/detail/1313831/?index=13 課程模組設計為6至18週整體性內容規劃,課程模組須附上至少 1 主題單元教學活動設計,或以學校現行課程做延伸音樂科目之加深加廣之學習。
(3) 須符合十二年國教課綱總綱和藝術領域課綱之核心素養之精神。
(4) 校訂必修或多元選修課程係延伸各領域/科目之學習,以專題、跨領域/科目統整、實作(實驗)、探索體驗或為特殊需求者設計等課程類型為主,用以強化學生知能整合與生活應用之能力。
實施計畫詳見106年度校訂必修、多元選修課程模組設計徵選辦法



 

《同心協力走近十二年國教課程綱要》


本網站是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研發與實施之資源平臺
本網站的內容包括六大部分:「最新消息與公告」、「十二年國教課綱」、「課綱實施支持資源」、「十二年國教課發會」、「課綱說明文件下載」、「網站連結」,歡迎大家好好運用本網站資源,走進十二年國教課綱,協力同行。
本網址完整閱讀請點此...
課綱實施支持資源請點此...



 

《做音樂-17. 左耳進,右耳出》-轉載自Muzik 線上文章-名家隨筆:作者-官大為

文章內容擷取:
今天我想要來再聊聊另一個很重要、但一般聽音樂的人也許不會常去注意的事情:立體聲錄音(Stereo Recording)。⋯
「為什麼你有兩隻耳朵?」
一個很簡單的答案是:這樣你聽到不想聽的話的時候,才可以「左耳進,右耳出」。但是也許更重要的原因是,當你有兩隻耳朵的時候,你的大腦才能得到足夠的資訊,辨別一個聲音的遠近和方位。

未完...
詳文請閱讀https://www.muzik-online.com/


 

《2017 盛夏城市-南大繆斯流行音樂營》

上課大綱
音樂經紀:俯視日本的音樂商務,從課程中可以學習知曉音樂商務的業務配置及其工作內容。由於是以大學 生為對象,課程將採用「思想者」的視角進行,另外,也可學習到以「思想者」為基礎的「企劃技術」的技巧。
作曲: 為了當作帶現代感的音樂者,學習和旋理論、VOICING、即興演奏等的流行音樂與爵四音樂演奏方式而獲得所謂的現代音樂產業要求的應對能力
鋼琴: 這門課,學習現代音樂Pops・Rock・Jazz等的和旋理論後、透過理解流行音樂和旋配置與進行,能夠知道如何制作樂曲。也能夠了解到適合旋律的和旋搭配方式的話,自己可以做編曲,更多了解曲子的變化的方式。最後學習在和旋理論中使用的scales使用法後,您會感覺到自己作曲,編曲的音樂快樂!


相關資訊網


 

藝文訊息與活動資訊連結

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
文建會電子報
文建會文創產業推動服務網
故宮博物院電子報
國美館電子報
中正文化中心
北美館活動表
國立歷史博物館
藝教館-表演與展覽
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
松山文創園區
台北當代藝術館
新舞台-節目資訊
台北市立社教館
表演藝術聯盟
高雄駁二藝術特區
公視-表演打天下



 

五月全國藝文活動資訊整匯分享【五月藝文活動
本文由105年度種子教師葉怡青老師協助整理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