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學科中心於本學期辦理全國音樂教師專業研習即將進入尾聲,本次課程是開發特色課程或多元選修課程參考,還沒報名參加的教師歡迎踴躍報名喔。
106年度種子教師增能培訓課程即將於7月展開,本課程採三階段進行,課程主題為新課綱之核心素養導向教學與評量,請106年度音樂種子教師至全國教師在職進修網報名喔!

  音樂學科中心臉書粉絲團歡迎您加入!

音樂學科中心臉書粉絲團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music28570108?fref=nf


  音樂學科中心106年第1次教師專業成長研習,台中場次即將辦理囉!

中區106年6月6日--台中市明道中學-80人次
全國音樂教師可至全國教師在職進修網報名,本次研習為實作工作坊與木箱鼓教學教案發表講座,各場次名額額滿時不接受現場報名。
或有疑問可寫信music28570108@gmail.com


  音樂學科中心106年第1、2次種子教師增能培訓研習即將辦理,請音樂種子教師上網報名囉!

第一次種子教師增能培訓研習106年7月6日--新北高中
第二次種子教師增能培訓研習106年8月16日--新北高中
106年度音樂種子教師可至全國教師在職進修網報名,本次研習為新課綱核心素養教學相關講座與教材研發,各場次不接受非音樂種子教師報名。
或有疑問可寫信music28570108@gmail.com


  音樂學科中心106年度校訂必修、多元選修課程模組設計徵選,即日起開始收件!
一、徵件時間:發文日起至106年9月15日,寄至新北高中音樂學科中心,以郵戳為憑。
二、徵件對象:中等學校音樂科教師(含退休、代課、代理等教師),可為個人或集體創作,集體創作不限參與人數。
三、徵選內容
1.徵選主題:十二年國教校訂必修或多元選修課程模組設計
2.徵選類別:以校訂必修或多元選修之音樂科課程模組設計
3.徵選內容說明:
(1)校訂必修或多元選修課程係依十二年國教課綱總綱與藝術領域課程綱要之內涵發展出學校願景結合音樂科特色課程。
(2)模組內容意義請參考: http://terms.naer.edu.tw/detail/1313831/?index=13 課程模組設計為6至18週整體性內容規劃,課程模組須附上至少 1 主題單元教學活動設計,或以學校現行課程做延伸音樂科目之加深加廣之學習。
(3) 須符合十二年國教課綱總綱和藝術領域課綱之核心素養之精神。
(4) 校訂必修或多元選修課程係延伸各領域/科目之學習,以專題、跨領域/科目統整、實作(實驗)、探索體驗或為特殊需求者設計等課程類型為主,用以強化學生知能整合與生活應用之能力。
實施計畫詳見106年度校訂必修、多元選修課程模組設計徵選辦法



 

《同心協力走近十二年國教課程綱要》


本網站是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研發與實施之資源平臺
本網站的內容包括六大部分:「最新消息與公告」、「十二年國教課綱」、「課綱實施支持資源」、「十二年國教課發會」、「課綱說明文件下載」、「網站連結」,歡迎大家好好運用本網站資源,走進十二年國教課綱,協力同行。
本網址完整閱讀請點此...
課綱實施支持資源請點此...



 

《做音樂!(18. 會不會有一天,所有的音樂都被寫完了?》-轉載自Muzik 線上文章-名家隨筆:作者-官大為

文章內容擷取:
在這個長達 18 篇的系列文章裡面,我們介紹過了很多關於做音樂的大小事,我也一直不斷地在說服你,現在做音樂真的門檻很低,即使是沒有受過專業音樂訓練的你,都可以有能力自己開始動手做音樂。
可是,不曉得你有沒有想過,現在製作音樂的設備、軟體和學習資源都那麼容易取得,在這種隨便的人都可以打開電腦或 iPhone/iPad 做一首歌的時代,會不會有一天,我們把所有的音符組合都用完,然後就再也寫不出新的音樂了呢?
未完...
詳文請閱讀https://www.muzik-online.com/


 

《106年暑假「臺灣野望國際自然影展」》

科博館暑假免費對外播放愛護動物,保護生態環境的影片,值得觀賞!
7/15~8/27 週三、六、日,每日10:00及14:00推出2場次於紅廳(立體劇場地下樓),每場次約可容納200位,各場次開始前20分鐘開放入場,活動開始15分鐘後截止入場。
7/15(六)

10:00 追緝象牙軍閥

14:00 深海傳奇:大王魷魚

7/16(日)

10:00 地球新荒野

14:00 消失的王者:納米比獅子

7/19(三)

10:00 大沼澤地國家公園

14:00 亞馬遜秘境

7/22(六)

10:00 藍海現場直播

14:00 地底穴居動物

7/23(日)

10:00 季風奇觀:乾旱

14:00 麋鹿初生一年

7/26(三)

10:00 鮭魚的記憶

14:00 棕熊世界

7/29(六)

10:00 大師:水下人生

14:00 蜂蜜獵人

7/30(日)

10:00 冒險探訪大猩猩

14:00 非洲漁豹

8/02(三)

10:00 奇幻濕原

14:00 野性阿拉伯:劇變

8/05(六)

10:00 獵食者:最艱難的挑戰

14:00 地球新荒野

8/06(日)

10:00 鮭魚的記憶

14:00 棕熊世界

8/09(三)

10:00 消失的王者:納米比獅子

14:00 麋鹿初生一年

8/12(六)

10:00 蜂蜜獵人

14:00 大師:水下人生

8/13(日)

10:00 地底穴居動物

14:00 藍海現場直播

8/16(三)

10:00 季風奇觀:乾旱

14:00 地球微光

8/19(六)

10:00 追緝象牙軍閥

14:00 深海傳奇:大王魷魚

8/20(日)

10:00 亞馬遜秘境

14:00 大沼澤地國家公園

8/23(三)

10:00 非洲漁豹

14:00 冒險探訪大猩猩

8/26(六)

10:00 野性阿拉伯:劇變

14:00 奇幻濕原

8/27(日)

10:00 地球微光

14:00 獵食者:最艱難的挑戰


相關資訊網


 

藝文訊息與活動資訊連結

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
文建會電子報
文建會文創產業推動服務網
故宮博物院電子報
國美館電子報
中正文化中心
北美館活動表
國立歷史博物館
藝教館-表演與展覽
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
松山文創園區
台北當代藝術館
新舞台-節目資訊
台北市立社教館
表演藝術聯盟
高雄駁二藝術特區
公視-表演打天下



 

藝文活動觀後心得分享【釧兒
本文由105年度種子教師石佩蓉老師撰寫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