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學科中心106年度校訂必修、多元選修課程模組設計徵選即將在9月15日截止收件,歡迎全國高中音樂教師組團投件報名喔!

  音樂學科中心臉書粉絲團歡迎您加入!

音樂學科中心臉書粉絲團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music28570108?fref=nf



  音樂學科中心106年第2次種子教師增能培訓研習即將辦理,請音樂種子教師上網報名囉!
第二次種子教師增能培訓研習106年8月16日--新北高中
106年度音樂種子教師可至全國教師在職進修網報名,本次研習為新課綱核心素養教學相關講座與教材研發,各場次不接受非音樂種子教師報名。
或有疑問可寫信music28570108@gmail.com


  音樂學科中心106年度校訂必修、多元選修課程模組設計徵選,即日起開始收件!
一、徵件時間:發文日起至106年9月15日,寄至新北高中音樂學科中心,以郵戳為憑。
二、徵件對象:中等學校音樂科教師(含退休、代課、代理等教師),可為個人或集體創作,集體創作不限參與人數。
三、徵選內容
1.徵選主題:十二年國教校訂必修或多元選修課程模組設計
2.徵選類別:以校訂必修或多元選修之音樂科課程模組設計
3.徵選內容說明:
(1)校訂必修或多元選修課程係依十二年國教課綱總綱與藝術領域課程綱要之內涵發展出學校願景結合音樂科特色課程。
(2)模組內容意義請參考: http://terms.naer.edu.tw/detail/1313831/?index=13 課程模組設計為6至18週整體性內容規劃,課程模組須附上至少 1 主題單元教學活動設計,或以學校現行課程做延伸音樂科目之加深加廣之學習。
(3) 須符合十二年國教課綱總綱和藝術領域課綱之核心素養之精神。
(4) 校訂必修或多元選修課程係延伸各領域/科目之學習,以專題、跨領域/科目統整、實作(實驗)、探索體驗或為特殊需求者設計等課程類型為主,用以強化學生知能整合與生活應用之能力。
實施計畫詳見106年度校訂必修、多元選修課程模組設計徵選辦法



 

《免費下載 mp3 與樂譜!Musopen 古典音樂到現代樂教育資源站》轉載自作者: esor huang撰寫文章


文章內容擷取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 Musopen 」,就是一個很好利用的「古典音樂到現代音樂教育資源網站」,擁有數千首「著名樂曲演奏 MP3 」可以免費下載,還包含數量更多的各時期、各地區「樂譜檔案」,其中又以古典音樂為大宗,但近代的代表音樂也不少。
本網址完整閱讀請點此...



 

《Pianista – 古典音樂鋼琴》-APP程式

推出日期:2017/07/05 (Android); 2016/12/02 (iOS)
這款已經上架的古典音樂演奏遊戲「Pianista」,玩起來簡單有趣,在遊戲節奏的同時可以溫習古典樂經典樂曲。
《Pianista》內收錄了 14 位大師作曲家的經典音樂,在玩法上其實就和大多數的節奏遊戲差不多,老師或許可以花點腦筋試試運用在教學喔!


 

《2017年短片實驗室SHORT LAB秋季後製班》

報名人數每堂上限40名(不包括短片放映+座談,該講座報名上限為20名),如有任何疑問,歡迎 email至 shortlab.film.tw@gmail.com ,報名成功者於收到email通知後,應於最晚8月20日將報名費匯入指定帳號,每堂以新台幣300元計。此實驗室之活動,主辦單位有權更動,更動內容將以網路公告為準。報名採先報先取原則,並保留候補名額,依主辦單位最後寄送的通知郵件為準。上課地點請留意每一堂課後面的說明。
1.影展選片與評審機制/講師:郭敏容、黃皓傑(9月15日16:00pm)

2.世界短片精選放映座談/講師:應亮 (9月15日19:00pm)

3.剪接節奏與敘事美學/講師:雷震卿(10月13日19:00pm)

4.聽見配樂前的想像/講師:李欣芸(10月14日 19:00pm)

5.短片放映座談《風中的祕密》、《跳格子》/出席導演:王嬿妮、姜秀瓊(10月13日 13:30pm)

6.新世代短片行銷/講師:陳伯任、丘昀(10月13日 16:00pm)
相關報名資訊網


 

藝文訊息與活動資訊連結

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
文建會電子報
文建會文創產業推動服務網
故宮博物院電子報
國美館電子報
中正文化中心
北美館活動表
國立歷史博物館
藝教館-表演與展覽
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
松山文創園區
台北當代藝術館
新舞台-節目資訊
台北市立社教館
表演藝術聯盟
高雄駁二藝術特區
公視-表演打天下



 

研習活動後課程運用發想與心得分享【從<收酒矸>窺探庶民生活與文化-音樂跨社會與公民科教學資源
本文由105年度種子教師王斐瑩老師撰寫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