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學科中心106年度第2次全國教師專業成長研習即將在10月24日開始辦理,歡迎全國高中音樂教師報名參加喔!

  音樂學科中心臉書粉絲團歡迎您加入!

音樂學科中心臉書粉絲團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music28570108?fref=nf



  音樂學科中心106年第2次教師專業成長研習即將辦理,請音樂教師上網報名囉!
第二次全國教師專業成長研習
106年10月24日--新北高中
106年10月31日--台南二中
106年11月7日--明道中學
106年11月14日--花蓮女中
全國音樂教師可至全國教師在職進修網報名,本次研習為新課綱核心素養教學相關講座。
或有疑問可寫信music28570108@gmail.com


 

音樂學科中心106年第3次種子教師增能培訓研習暨策略聯盟研習活動照片
第3次種子教師增能研習 海洋與音樂策略聯盟



 

《音樂劇認識及基本唱腔》轉載自: 史多利戲劇歌唱教學系統-謝淑文


影片內容版權-史多利音樂戲劇教育
本網址完整欣賞請點此...



 

《9月藝文、講座、研習資訊》

1. 歌劇院沙龍系列 古典音樂沙龍講座《聽見巴哈II》
上課地點:臺中市西屯區惠來路二段101號
課程資訊網址
https://www2.inservice.edu.tw/Script/CourseView.aspx?CourseId=2250909 2. 《聽‧見 管風琴推廣音樂會》新民謠後浪漫 2017/9/6
上課地點:屏東縣屏東市大連路69號
課程資訊網址
https://www2.inservice.edu.tw/Script/CourseView.aspx?CourseId=2243099 3. 2017城市講堂/ 音樂與身心健康--從音樂治療觀點談起 2017/9/9
上課地點:高雄市前鎮區新光路61號
課程資訊網址
https://www2.inservice.edu.tw/Script/CourseView.aspx?CourseId=2249483 4. 葉俊麟懷念音樂劇《舊情綿綿》 2017/9/16
上課地點:屏東縣屏東市大連路69號
課程資訊網址
https://www2.inservice.edu.tw/Script/CourseView.aspx?CourseId=2243175 5. 「生活美感系列講座」--音樂與文學的跨領域賞析 2017/9/24
上課地點:高雄市左營區自由三路1號
課程資訊網址
https://www2.inservice.edu.tw/Script/CourseView.aspx?CourseId=2234008 6. 歌劇賞析-古諾與浮士德 106.9/11-107.1/22 週一下午 2:00~4:00 (雙週)
上課地點:臺北市青島西路7號9樓
課程資訊網址
http://www.artplus.taipei/Content/ProgramInfo.aspx?ID=136853


 

《2017世界音樂在台灣》

今年的策展主題是「不只耳朵,更節奏你的身體」。
從愛爾蘭邀來的Téada樂團舞者將帶著大家學跳踢躂舞,一起領略大河樂舞的優美舞步;南非知名的Dizu Plaatjies將把非洲大地的動感樂舞,散播在大佳河濱公園。白天在樂舞工作坊學跳舞,晚上與樂團一起唱唱跳跳,是今年音樂節的最大特色。

節奏,充斥在生活中的每個角落,包括自己的身體。每日兩場Drum Circle,邀請現場觀眾以各種節奏樂器,即興發展自己的身體律動,上百人共同形成的即興節奏聲響,既讓參與者達到體驗的高峰,更為音樂節現場帶來熱情與熱力。來自愛爾蘭、韓國、南非、英國、西班牙的五組海外團隊,將與臺灣的十組演出團體,共同架構2017世界音樂節的繽紛面貌。邀請您,一起打造屬於自己、朋友、家人、同事的美好體驗與回憶。

2017世界音樂節@臺灣
不只耳朵,更節奏你的身體

相關節目和講座資訊網


 

藝文訊息與活動資訊連結

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
文建會電子報
文建會文創產業推動服務網
故宮博物院電子報
國美館電子報
中正文化中心
北美館活動表
國立歷史博物館
藝教館-表演與展覽
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
松山文創園區
台北當代藝術館
新舞台-節目資訊
台北市立社教館
表演藝術聯盟
高雄駁二藝術特區
公視-表演打天下



 

研習活動後課程運用發想與心得分享【原鄉是異鄉
本文由106年度種子教師黃光慈老師撰寫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