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電子報內容提供較多傳統藝術研討會與工作坊資訊參考,大家有興趣都可以去參與喔!

  音樂學科中心臉書粉絲團歡迎您加入!

音樂學科中心臉書粉絲團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music28570108?fref=nf


  音樂學科中心107年種子教師招募中,簡章辦法詳見【報名表】

種子教師報名表可至學科中心網頁最新消息下載。

報名文件請於107年5月20日前寄至音樂學科中心電子信箱:

郵件主旨-107年種子教師申請-教師姓名OOO

music28570108@gmail.com


  音樂科教學資源
學科中心完成印製阿卡貝拉教學資源和木箱鼓教學資源共2冊,將於本年度各研習場次發送!

阿卡貝拉教學資源 木箱鼓教學資源


  2018 國境之南的音響美學-《大風吹。吹什麼?探尋屬於你的最佳座位》聲學解說音樂會
3月16日,屏東演藝廳為了讓觀眾們能夠一饗音樂廳音響效果的盛宴,特別安排了《大風吹。吹什麼?探尋屬於你的最佳座位》聲學解說音樂會,由資深音響工程師、實踐大學音學系系主任宋正宏,帶領觀眾們深入淺出的探討音響關係,本場音樂會將在這個基礎上,說明如何更進一步善用這個音樂廳;也將由觀眾的角度,探尋不同座位上呈現的聲學美感;由演奏者的角度,分析如何善用這個廳的獨特設計。 讓我們一起透過這場解說式音樂會,探究聲學及屏東演藝廳的奧秘,音樂會一開始採自由入座的模式,觀眾們在這時可以依照喜好挑選座位,在演出期間「大風吹」,跟隨宋正宏的指示變換座位,聆賞屏東演藝廳中各個角度精緻的音響美學。
欲知活動詳情<點此處>

  傳統戲曲任意門

2018年的傳統戲曲任意門活動,配合未來高雄傳藝園區營運規劃,舉辦一系列戲曲推廣及表演活動,希冀為南館培植更多觀眾,活動時間自3月12日起至4月01日止,共21天!完全免費預約!
執行團隊:臺灣豫劇團、國立臺灣戲曲學院、永興樂皮影劇團、高雄皮影戲劇團、錦五洲掌中劇團、新世界掌中劇團、天宏掌中劇團、長義閣掌中劇團、錦飛鳳傀儡戲劇團、金鷹閣電視木偶劇團、高雄歌劇團、南方薪傳歌仔戲劇團、秀琴歌劇團、勝秋歌仔戲劇團、東寧雅集、藍衫樂舞集
活動地點:岡山文化中心演藝廳、圖書館、皮影戲館、皮影戲館B1傳習教室
還有五場可以預約喔!
3/27淑芬歌劇團→《見城》的演出團隊之一哦!
3/29東寧雅集→崑曲劇團,國小5年級以上較佳,演出劇目為《西廂記》的一個橋段,主角之一的“紅娘”,後來成為“媒人”的代名詞。除表演外,還具國學教育效果。
3/30藍衫樂舞團→常應邀至國外表演,難得一見的客家舞團,可體驗客家文化與風情。
3/30水漫金山寺→豫劇+木偶劇,跨劇種合作的演出。
3/28紙偶製作→約1小時的課程,教學生做簡單的皮影戲偶,並指導學生操作和小小的演出。

如欲共度午後,請洽傳藝中心
https://event.culture.tw/NCFTA/portal/Registration/C0102MAction


 

台灣戲曲中心「2018世代之聲─臺灣族群音樂紀實系列」

系列1 賽德克巴萊,大家一起來跳舞吧!
時間:03/09(五)19:30
系列2 南管尋親記
時間:03/10(六)19:30
系列3 傳唱賽夏之歌kiS no SaySiyat
時間:03/16(五)19:30
系列4 聽見牡丹
時間:03/17(六)19:30
活動網址:https://www.ncfta.gov.tw/taiwanmusic_74.html


 

藝文訊息與活動資訊連結

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
文建會電子報
文建會文創產業推動服務網
故宮博物院電子報
國美館電子報
中正文化中心
北美館活動表
國立歷史博物館
藝教館-表演與展覽
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
松山文創園區
台北當代藝術館
臺灣戲曲中心-節目資訊
台北市立社教館
表演藝術聯盟
高雄駁二藝術特區
公視-表演打天下



 

教學參考資料分享【十二年國教各領域/科目課程綱要課程手冊初稿(第四波更新)
國教院為了幫助教師更容易了解並對應新課綱教學,本手冊內容多了學習重點說明與舉例!

本資料為國家教育研究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