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教師您們準備好迎接新課綱教學沒?本月電子報內容提供由國教院出版-面向未來的能力-素養導向教學教戰手冊給教師們參考喔!

  音樂學科中心臉書粉絲團歡迎您加入!

音樂學科中心臉書粉絲團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music28570108?fref=nf


  音樂學科中心107年種子教師招募日期異動,簡章辦法詳見【報名表】

種子教師報名表可至學科中心網頁最新消息下載。

報名文件請於107年4月10日前寄至音樂學科中心電子信箱:

郵件主旨-107年種子教師申請-教師姓名OOO

music28570108@gmail.com


  音樂學科中心107年第1次教師專業成長研習,即日起開始報名囉!
北區107年5月8日--新北市立新北高中-北區代碼2394505
東區107年5月23日--國立花蓮高農-東區代碼2394507
中區107年6月5日--國立臺中家商-中區代碼2394509
南區107年6月20日--國立臺南二中-南區代碼2394511
全國音樂教師可至全國教師在職進修網報名,本次研習為素養導向教學設計與實作工作坊,即日起開始報名。
或有疑問可寫信music28570108@gmail.com


  音樂科教學資源
學科中心完成印製阿卡貝拉教學資源和木箱鼓教學資源共2冊,將於本年度各研習場次發送!

阿卡貝拉教學資源 木箱鼓教學資源


  《好音樂的科學II:從古典旋律到搖滾詩篇──看美妙樂曲如何改寫思維、療癒人心》
本書內容擷取:第一章
 你的音樂品味,透露了許多關於「你」這個人的訊息。對心理學家來說,只要一張「最愛的十大曲目清單」在手,就能看出你是否外向、來自什麼樣的背景,甚至年紀有多大等。要猜出你的年紀其實很簡單,因為你所列舉的那些樂曲,多半都是在你十七、八歲或二十出頭時發行的。而偏向你心理層面上的那些「音樂小檔案」,則是數十年來學者們針對音樂品味,以及人們對音樂的情緒反應所做的研究成果。其中有些結果,可說是相當令人驚訝。在本書中,我將會從音樂為什麼能讓我們熱淚盈眶,一直到人們怎樣利用音樂,好讓你在餐廳裡多喝兩杯,來探討音樂如何影響我們的人生;且讓我們先從瞭解你的音樂品味說起。


 

《素養導向的教與學-­給孩子面對未來的能力》


影片內容版權-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
本網址完整欣賞請點此...


 

2018歌劇院音樂劇沙龍講座《風靡世界 歌舞全球》

音樂劇有著豐富的藝術元素,結合音樂、舞蹈、戲劇,傳唱無數膾炙人口的經典,不分男女老少,風靡全世界。多元性也反映在題材選擇之中,劇中故事往往成為當代社會的縮影,更是欣賞表演藝術絕佳的入門途徑之一。

由廣播金鐘天王主持人呂岱衛老師策劃、主講,擘劃一場深度音樂劇世界巡禮。〈世紀風華百老匯〉系列一路從百老匯興衰轉捩、技術製作、劇本題材等角度,帶您縱跨百年,深入百老匯核心;〈火熱崛起的亞洲新興力量〉系列著眼正引領另一波潮流的亞洲新勢力,並安排音樂劇演員示範演出,精采豐富的現場互動,帶您一窺從韓國與臺灣崛起的音樂劇新風貌!
活動網址:http://www.npac-ntt.org/npacnttspeechtypelist?uid=3


 

藝文訊息與活動資訊連結

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
文建會電子報
文建會文創產業推動服務網
故宮博物院電子報
國美館電子報
中正文化中心
北美館活動表
國立歷史博物館
藝教館-表演與展覽
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
松山文創園區
臺中國家歌劇院
台北當代藝術館
臺灣戲曲中心-節目資訊
台北市立社教館
表演藝術聯盟
高雄駁二藝術特區
公視-表演打天下



 

教學參考資料分享【面向未來的能力-素養導向教學教戰手冊
國教署希望更具體地幫助教師了解素養導向教學與轉化,本手冊內容是素養導向教學重要的工具書!

本資料為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