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教師您們準備好迎接12年國教新課綱教學沒?本月電子報內容提供由國教院製作影片與出版相關手冊,資料涵蓋新課綱相關資源系統以及面向未來的能力-素養導向教學教戰手冊給教師們參考喔!

  音樂學科中心臉書粉絲團歡迎您加入!

音樂學科中心臉書粉絲團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music28570108?fref=nf



  音樂學科中心107年第1次教師專業成長研習,即日起開始報名囉!
北區107年5月8日--新北市立新北高中-北區代碼2394505
東區107年5月23日--國立花蓮高農-東區代碼2394507
中區107年6月5日--國立臺中家商-中區代碼2394509
南區107年6月20日--國立臺南二中-南區代碼2394511
全國音樂教師可至全國教師在職進修網報名,本次研習為素養導向教學設計與實作工作坊,即日起開始報名。
或有疑問可寫信music28570108@gmail.com


  音樂科教學資源
學科中心完成印製阿卡貝拉教學資源和木箱鼓教學資源共2冊,將於本年度各研習場次發送!

阿卡貝拉教學資源 木箱鼓教學資源


 

《同心協力走近十二年國教課程綱要》


本網站是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研發與實施之資源平臺
本網站的內容包括六大部分:「最新消息與公告」、「十二年國教課綱」、「課綱實施支持資源」、「十二年國教課發會」、「課綱說明文件下載」、「網站連結」,歡迎大家好好運用本網站資源,走進十二年國教課綱,協力同行。
本網址完整閱讀請點此...
課綱實施支持資源請點此...


 

《素養導向的教與學-­給孩子面對未來的能力》


影片內容版權-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
本網址完整欣賞請點此...


 

教學參考資料分享【十二年國教各領域/科目課程綱要課程手冊初稿(第四波更新)

國教院為了幫助教師更容易了解並對應新課綱教學,本手冊內容多了學習重點說明與舉例!

本資料為國家教育研究院提供


 

12年國教新課綱命題-大考中心主任劉孟奇新課綱命題演講

目前國中八年級以下學生升高中後將會適用108新課綱。為了配合新課綱,從111年起大考中心將調整升大學考試命題的走向,讓適用新課綱的第一屆學生知道命題方向。大考中心劉孟奇主任說,過去學生都是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未來不只希望學生知其所以然,還能知其為何。

影片內容版權-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
本網址完整欣賞請點此...



 

2018歌劇院《劇場職人筆記》:藝術行政實務講堂

七堂課讓您搞懂劇場職人實務筆記,特別邀請四名優質師資,透過遊戲互動與案例分享,從節目製作基本概念、生產流程與角色分工、政府藝文補助機制及創意行銷包裝等系列藝術行政課程,提供中部藝術工作者就地練功的專業學習資源,也歡迎有興趣一窺藝文工作實務面的朋友參加。

活動網址:http://www.npac-ntt.org/npacnttspeechtypelist?uid=3


 

藝文訊息與活動資訊連結

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
文建會電子報
文建會文創產業推動服務網
故宮博物院電子報
國美館電子報
中正文化中心
北美館活動表
國立歷史博物館
藝教館-表演與展覽
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
松山文創園區
臺中國家歌劇院
台北當代藝術館
臺灣戲曲中心-節目資訊
台北市立社教館
表演藝術聯盟
高雄駁二藝術特區
公視-表演打天下



 

教學參考資料分享【面向未來的能力-素養導向教學教戰手冊
國教署希望更具體地幫助教師了解素養導向教學與轉化,本手冊內容是素養導向教學重要的工具書!

本資料為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