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學科中心107學年度最終一場北區全國教師專業成長研習即將辦理,歡迎老師踴躍參加!
108學年度音樂科種子教師開始招募,期待您加入!

  音樂學科中心臉書粉絲團歡迎您加入!

音樂學科中心臉書粉絲團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music28570108?fref=nf


 

十二年國教課綱-藝術領域107年10月23日公告
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藝術領域課綱於107年10月23日發布,藝術領域課綱請點閱此處進入閱讀。


  音樂學科中心107學年種子教師招募中,簡章辦法詳見【報名表】

種子教師報名表可至學科中心網頁最新消息下載。
報名文件請於108年3月20日前寄至音樂學科中心電子信箱:
郵件主旨-108學年度種子教師申請-教師姓名OOO
music28570108@gmail.com


 

音樂學科中心全國教師專業成長教師研習與研究教師公開觀課分享活動照片
中區研習 南區研習
東區研習 公開觀課


 

音樂學科中心107年第2次教師專業成長研習
研習資訊:
北區 12月18日 新北高中五樓會議室
研習代碼:北區2487653。
報名方式
至「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報名,請以教師個人帳號登入,網址如下:
http://inservice.edu.tw/index2-2.aspx
本次課程主題為核心素養教學與評量解析,並分享由台南一中董怡君老師帶領10位老師跨科合作,且得到今年度教學卓越獎金質獎:"多元跨科跨領域課程模組-博物館課程"。


 

107年度音樂學科中心研究教師公開觀課
本次研究教師公開觀課於臺北市立永春高中英華樓三樓e化教室辦理,本場次課程辦理研習時數2小時並開放40位報名。(參與教師須於課程進行前10分鐘完成報到)
課程資訊:課程三 12月11日上午9點 主題:排灣族、邵族
研習代碼:課程三:2511521。
報名方式:
至「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報名,請以教師個人帳號登入,網址如下:
http://inservice.edu.tw/index2-2.aspx




 

《IMSLP / Petrucci 樂譜圖書館》

歡迎來到國際音樂樂譜圖書館(IMSLP)!我們的目標是創建一座網絡上的音樂圖書館,包含所有公共領域的樂譜,以及願意無償與世界分享其作品的作曲家的樂譜。你可以查看IMSLP想要達成的目標。
IMSLP鼓勵音樂思想的交流,無論是以音樂創作的形式,還是以作品分析的形式。因此,歡迎你創建或是編輯這裏的頁面,發表自己對某部作品的分析(請使用該作品頁面頂端的“討論”鏈結)。
IMSLP保存公有領域的樂譜掃描檔案並提供線上圖書館,讓有需要的人可以下載樂譜。同時也有收藏著公共領域授權的音樂錄音檔案,並提供 MP3 等格式錄音檔下載。
  如果您需要使用說明與介紹可點此處進入詳細文章閱讀





 

公視《老師,您哪位?-打開耳朵打開心-黃裕翔的音樂課》


影片內容版權-公共電視
本網址完整欣賞請點此...



 

《我們的時代我們的歌》2018年12月中旬即將發行

本中文、臺語將藝術歌曲專輯將於107年12月發行,共收錄58首中文、臺語藝術歌曲5張CD。
歌詞選自當代詩人的詩作,有余光中、洛夫、瘂弦、東方白、吳景裕、席慕蓉、蔣勳、李敏勇、李勤岸、宋澤萊、陳義芝、、陳黎、陳明仁、林央敏、向陽、路寒袖,共計16位。
音樂作曲家有盧炎、馬水龍、蕭泰然、張炫文、游昌發、賴德和、潘皇龍、錢南章、蕭慶瑜、陳瓊瑜、潘家琳、林桂如、周久渝、謝宗仁,14位
專輯製作人-葉青青
出版發行-十方樂集
國藝會補助


 

藝文訊息與活動資訊連結

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
文建會電子報
文建會文創產業推動服務網
故宮博物院電子報
國美館電子報
中正文化中心
北美館活動表
國立歷史博物館
藝教館-表演與展覽
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
松山文創園區
臺中國家歌劇院
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
臺灣戲曲中心-節目資訊
台北藝文推廣處
表演藝術聯盟
高雄駁二藝術特區
公視-表演打天下



 

種子教師分享音樂教學資源-【歐洲歌唱大賽的介紹
本文是由種子教師賴琇月老師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