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科108年第二次全國教師專業成長工作坊-多媒體音樂正在辦理中!本學期尚還有3場次,請把握機會喔。

  音樂學科中心臉書粉絲團歡迎您加入!

音樂學科中心臉書粉絲團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music28570108?fref=nf


 

音樂學科中心108年第2次教師專業成長研習,辦理中!
課程主題:音樂app教學運用與實作工作坊
工作坊內容包含:好用的音樂APP介紹、多媒體音樂app教學、手機平板app實作、音樂創作app課程實例、教案分享
課程場次:
12/20星期五-高雄場次-高雄女中-多功能互動教室-40人次
12/24星期二-新北場次-新北高中-五樓會議室-100人次
01/07星期二-台中場次-南山人壽教育訓練中心-54人次
開放報名中..各場次因場地設備限制(除新北)不提供現場報名,
各場次參加教師請攜帶個人手機或平板(能上網更佳)、耳機、行動電源。




  《古典音樂一點就通名曲GUIDE》


這是一本只有音樂家才能寫出來的音樂書
讀完這本,你也可以說你懂音樂!
•超多曲式沒在怕,一針見血的解說讓你一點就通
交響樂是為交響(管弦)樂團所作的純器樂樂曲最高形式。
協奏曲是獨奏樂器與交響樂團對奏的一種音樂。
歌劇是歌手演唱並扮演故事角色的舞台藝術作品,管弦樂團則在樂池裡負責伴奏。
此外還有奏鳴曲、室內樂、宗教曲等,真的各種類型都有呢。
•各種樂派超多變,瞭解精髓,掌握風格一點都不難
古典樂派曲風就是端正高雅,用貝多芬的音樂,三兩下就能讓哭鬧的小孩安靜下來。
巴洛克音樂對現代人是屬於「治療系」的音樂,端正高雅更勝古典樂派。
民族樂派儘管帶有「鄉土味」,率直與熱情卻很迷人。
現代音樂的特色在「沒有重點」,是一種無政府主義的音樂。
此外還有浪漫派、後期浪漫派、近代樂派……雖然叫古典音樂,但卻是不停在求新求變呢!



  用聲音寫⽇記「漫談錄音與混剪」

108 學年教育部高中優質化輔助計畫藝術領域教師專業成長研習工作坊~用聲音寫⽇記「漫談錄音與混剪」
主辦:臺中二中音樂班/音樂科
協辦:嶺東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所、音樂學科中⼼
地點:臺中二中音樂館 5樓多媒體教室(台中市北區英士路109號)
研習報名:全國教師在職進修網
研習時間:12/12(四)9:10-12:10

研習代碼:2751340



 

《超混樂─435三連音樂節》
板橋435藝文特區「435三連音樂節」,由園區進駐樂團聯合演出,結合園區進駐藝術家手作工坊,以復古懷舊風情串連音樂創作呈現,歡迎市民朋友在2019年末一起來435穿越古今,用音符重溫記憶裡美好的歲月年代。
三號工作室的進駐樂團在2018年發起了音樂節計劃,並取名為「435三連音樂節」,三連音為音樂學名詞,是將三個音符演奏的節拍時間均分成三等份,音樂節由三號工作室進駐樂團串連展演,因此取名「三連音」;此外,「連音」亦有「聯姻」之諧音,音樂節聯合園區其他領域的藝術家,協力參與視覺、美術、場景、宣傳與現場工作坊等活動,共同產出作品相互交融,呼應聯姻之意。
今年邁入第二屆的「435三連音樂節」,共有5組園區進駐樂團參與演出:在木吉他民謠與電子音樂間擺盪的「Looking Grace」、爵士音樂創作有著58度高粱酒濃醇餘韻的「五八樂隊」、引用臺灣傳統曲調進行創作的「打幫你樂團」、揉合90年代另類搖滾與工業、後龐克及歌德元素的「SEN–仙樂隊」及著重聲音實驗創作─Audio Visual的「The Tic Tac」,各團音樂創作方向多元廣闊,將帶給聽眾超乎想像的閱聽體驗!
活動地點:
板橋435藝文特區/枋橋大劇院,板橋區中正路435號
主辦單位:
板橋435藝文特區
相關網站:
www.435.culture.ntpc.gov.tw


 

藝文訊息與活動資訊連結

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
文建會電子報
文建會文創產業推動服務網
故宮博物院電子報
國美館電子報
中正文化中心
北美館活動表
國立歷史博物館
藝教館-表演與展覽
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
松山文創園區
臺中國家歌劇院
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
臺灣戲曲中心-節目資訊
台北藝文推廣處
表演藝術聯盟
高雄駁二藝術特區
公視-表演打天下



 

教學資源分享【淺談G.H.K.台灣三大流行音樂獎】
本文為研究教師賴琇月老師撰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