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囉!!本月電子報介紹您如何將動畫運用在影片或教學PPT的簡報軟體 Keynote、Power Point 2019線上教學課程。

音樂學科中心招募109學年度音樂科種子教師,歡迎老師加入,詳情見中心訊息-招募簡章。


  音樂學科中心臉書粉絲團歡迎您加入!

音樂學科中心臉書粉絲團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music28570108?fref=nf



  音樂學科中心109學年度種子教師招募中,簡章辦法詳見【報名表】
報名文件請於109年4月30日前寄至音樂學科中心電子信箱:
郵件主旨-109學年度種子教師申請-教師姓名OOO
music28570108@gmail.com


 

《學習的26種方法: 啟發孩子更好懂的史丹佛基礎教育指南
本書取材自史丹佛大學一門廣受歡迎的學習課程,採用了嶄新的寫作模式介紹學習理論,既可作為教材,亦適合大眾閱讀,以通俗易懂的語言、生活例子、實證研究,加上文字之間透露的幽默感,深入淺出地介紹了26種學習策略;主題涵蓋多個領域,每章都從理論簡介、運作模式、具體應用、潛在風險的角度切入,詳細分析每個學習策略,希望能讓教育者把策略實踐在教學中。
本書的目的就是要讓你掌握學習如何運作,並發展出更適合自己的學習和教學方法,有效地教自己、教別人。
本書目錄
A:類比思維(Analogy)──找出潛在的共同原理
B:歸屬感(Belonging)──停止焦慮,融入群體
C:對比案例(Contrasting Cases)──分辨關鍵資訊
D:刻意練習(Deliberate Practice)──晉身成為專家
E:精緻化策略(Elaboration)──賦予記憶意義
F:回饋學習(Feedback)──不斷自我修正
G:生成效應(Generation)──建立長久記憶
H:動手學習(Hands On)──喚醒身體智能
I:想像遊戲(Imaginative Play)──培養兒童的認知控制力
J:及時說明(Just-in-Time Telling)──提高課程和教材的效果
K:知識(Knowledge)──在效率與創新之間取得平衡
L:聆聽分享(Listening and Sharing)──群體學習勝於單獨學習
M:製作學習(Making)──培養興趣與實務知識
N:社會規範(Norms)──設定遊戲規則
O:觀察學習(Observation)──從模仿中成長
P:參與學習(Participation)──在參與過程中成長
Q:問題導向(Question Driven)──給探索一個理由
R:酬賞制度(Reward)──獎勵正確行為
S:自我解釋(Self-Explanation)──解讀資訊的能力
T:教學相長(Teaching)──在幫助別人學習的過程中學習
U:糾正觀念(Undoing)──改正錯誤觀念推論
V:視覺化策略(Visualization)──發現資訊的結構
W:範例學習(Worked Examples)──從例子中習得程序技巧
X:激發狀態(eXcitement)──提高專注力
Y:自我效能(Yes I Can)──提高內在的自我效能
Z:充足睡眠(ZZZs)──睡眠能夠鞏固記憶



  新手也能做出 MG 風格影片,為你的影片加上吸引人的酷炫動畫吧-線上課程網

當「學習」的型態日趨多元,「教學」的方式也因應科技不斷革新。「線上課程」的崛起,讓人人都有機會成為老師,卻也同時挑戰了有志教學者的內容製作能力——如何快速有效地透過影音內容傳遞知識?如何善用科技跨越時空限制,回應廣大學生的學習需求?

擷取文章大綱
所以為什麼影片要有動畫?
如果想在影片裡加入動畫,如何衡量動畫的品質與比重?
剪輯新手該如何在影片裡加入動畫效果?
救命,我還是做不出來怎麼辦?






詳細全文閱讀訊息網址hahow線上課程資訊


 

「歌劇院2020台灣國際藝術節」
「2020台灣國際藝術節」有荷蘭、丹麥、芬蘭、加拿大等國家的作品,也有跨國共製作品,主題雖聚焦「科技藝術」,觀眾還是能深刻感受情感連結與人性溫暖。
荷蘭全才藝術家米歇爾.馮德艾3D歌劇《消逝》(Blank Out),以南非詩人英格麗.瓊寇(Ingrid Jonker)的詩作為靈感,結合即時投影和3D影像構築場景,探討母子之間的親情糾結,以及人如何在記憶中處理創傷。
作品多次入圍金馬獎及受邀參與國際數位藝術節的劇場及新媒體影像導演周東彥與丹麥埃爾西諾文化庭院(The Culture Yard)跨國共製《光年紀事:臺北—哥本哈根》,運用4D Box智慧舞台技術,整合3D浮空投影、人體感測及即時影像等數位科技。
導演周東彥分享,作品從2016年開始發展,從科技外在形式走進內心深處,現場有「儲淚瓶」展示,讓觀眾有一個存放自己快樂與悲傷「儲淚瓶」。
芬蘭編舞家暨舞者諾拉.漢努拉也是運用4D Box智慧舞台,以虛擬交友遊戲為靈感,創作出《奪愛最終回》,愛情中的第三者不是血肉之軀,而是虛擬人物,還結合武術、現代舞、電玩特效,讓觀眾充滿想像力。
歌劇院駐館藝術家王連晟新作《無光風景》,讓舞者透過穿戴式裝置來控制機械、燈光、聲音、視覺,從人工智能的蓬勃、機器與社會、女性與社會三個面向,探討間彼此間對立與共生的狀態。
羅伯.勒帕吉是當代最具影響力的劇場導演之一,他編導的《在月球的彼端》,以獨特的敘事風格、魔幻的視覺編排,搭配伊夫.雅克細膩的演技,一人詮釋兩兄弟間的內心矛盾與競爭,精巧切割出不同時空環境。
編導演劇場全才瑞克.米勒的獨腳戲《爆發年代》(BOOM),將在100分鐘裡頭扮演了100個角色,帶領觀眾走入時光隧道,從二戰戰後、冷戰、美蘇太空競賽、越戰、美國人權運動到搖滾樂的誕生,編織出一段橫跨25年時空的歷史。

訊息網址臺中歌劇院


 

藝文訊息與活動資訊連結

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
文建會電子報
文建會文創產業推動服務網
故宮博物院電子報
國美館電子報
中正文化中心
北美館活動表
國立歷史博物館
藝教館-表演與展覽
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
松山文創園區
台北當代藝術館
新舞台-節目資訊
台北市立社教館
表演藝術聯盟
高雄駁二藝術特區
公視-表演打天下



 

種子教師教學資源分享【「教」與「學」的碰撞
本教學資源為音樂學科種子教師-黃光慈教師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