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  立  三  重  高  級  中  學

第  二  期   音   樂   學   科   中   心

 96 年   10月    電    子    報

 
 

 

96學年度第一學期音樂科教師研習

Why Listening is Important in General Music

欣賞教學在音樂課程的重要

 

 
 

      焦點話題  研習訊息 教案徵選

 教學資源    學科中心訊息   會議訊息 

 
 

請點選欲瀏覽之訊息詳全文及下載相關表件內容。

 
 

   焦點話題

 

 

 

國立三重高級中學音樂學科中心辦理普通中學

96學年度第一學期音樂科教師研習

        <Why Listening is Important in General Music欣賞教學在音樂課程的重要性>

~注意事項~

1、請報名教師先上Dr.Thompson 的網頁 http://usataiwanmusiced.wikispaces.com 瀏覽研習 (Planning Listening Lessons for General Music)相關訊息Dr.Thompson 希望大家可以先上網瀏覽大綱,並提供教學經驗、建議或是提問,讓他能於研習當天立即回饋,未能親自到場參與的教師,也歡迎提問。

2、請教師自備茶杯、環保筷會場僅提供茶包、咖啡包、開水等,將不提供紙杯。

3、研習相關訊息請留意音樂學科中心網站最新消息之公告。網址如下︰http://163.20.180.5/musicboard/

4、未能於研習當日上午9:30前完成報到手續者,恕不提供中午便當。

 

  

 

  研習訊息

 

 

 

 *國立三重高級中學音樂學科中心辦理普通中學96學年度第一學期音樂科教師研習*

*Why Listening is Important in General Music欣賞教學在音樂課程的重要性*

<課程表、講師簡歷、大綱>

時間︰961127

地點︰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進修推廣部一樓演講堂(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29號)

講師︰Dr. Keith P. Thompson

一、報名方式

1、線上報名,請上全國教師在職進修中心資訊網站報名,網址如下:http://inservice.edu.tw/index2-2.aspx

2、線上報名截止時間︰至96年11月22日止。

3、未能於線上報名者,得當日現場報名,並領取研習條。

二、研習時數︰全程參與核發3小時研習時數。線上報名者於線上核發研習時數,現場報名者則領取研習條。

 關於報名

 * 如何申請教師個人帳號?(請點選閱覽說明)

 * 研習報名如有其他問題,請電洽學科中心,電話:28570108。

<全國教師在職進修中心資訊網>

* 提供教師查詢各項研習活動研習線上報名研習時數登錄等各項業務。

* 學科中心研習活動將會使用此系統公告研習訊息與管理報名人次,請各位老師多加利用。

* 如第一次使用此系統請申請教師個人帳號

* 各個使用說明檔案內容首頁因改版因素與現今首頁略有不同,其他步驟則大致相同。

   

 
 

教案徵選

 
 

 

*學科中心網站正在建置帳號密碼機制,日後將採有申請註冊帳號者,以帳號登入方能下載或閱覽相關教學資源,請大家给學科中心人員時間,若下個月建置完成,所有教案徵選入選教案與教材就會盡速建置網頁上網公告。*

 

 

 

  教學資源

 

 

 

 

 


      

228紀念音樂會

 

作者:蕭泰然/金希文

 

發行:望春風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6年4月15日

 

 

產品購買誠品網路書店

我的部落我的歌

購買資訊/產品購買公共電視網路商城

 
 

 學科中心訊息

 
 

 

*普通高級中學課程學科中心96年度音樂學科中心期程表*

  時間:96年10月23日

 

 
 

會議訊息

 
 

 

1、普通高級中學音樂科課程綱要專案小組與審查小組聯席會議

      時間:96年9月15日(六)

   地點:國立成功高級中學會議室

2、普通高級中學跨學科課程對話96年度第二次聯席會議

      時間:96年9月19日(三)

   地點:國立板橋高級中學會議室(行政大樓三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