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  立  三  重  高  級  中  學

  音 樂 學 科 中 心 97 年 8 月 電 子 報

 
 
97學年度第一學期普通高中新課程音樂科教師研習
 
 

    焦點話題   第二專長增能學分班 問題蒐集  objects_53.gif教學資源

教案徵選 Q&A 問與答  學科中心訊息  

 
 

請點選欲瀏覽之訊息詳全文及下載相關表件內容。

 

 
 

焦點話題

 
 

音樂學科中心網站將改為註冊登入

擬將網站部分功能重新建置或更新,日後網站將改為註冊登入,電子月報的寄送也將隨之重新調查,請還希望收到學科中心電子報的老師務必於註冊登入時選擇訂閱電子報,學科中心有待改進之處,也請大家日後利用重新建置之留言版與電子信箱,隨時反映意見給我們!謝謝!

學科中心網站配合學校網站更新,位址也將有所變動,更新期間可能造成大家上網連不到學科中心網站,請大家見諒!舊網址前面www改為web就可以閱覽學科中心原先之網站內容。

http://web.scsh.tpc.edu.tw/3/2f-1/organization/special/music_center/

 

 
 

第二專長增能學分班

 

 

音樂學科中心說明

因為學科中心製作電子月報的電腦於暑假期間壞掉了,造成已編輯好的電子報需重新編輯,因為此部分相關訊息已於暑假期間改發電子信件告知教師,於此不再重新編輯呈現,請大家見諒!

  

 

  問題蒐集

 

 

 

*10月研習課程<合理使用的範圍>,請大家先上留言版、討論平台或利用電子信箱,提供您關於智慧財產權相關的提問,以利學科中心於研習前彙整提供講師參考。

*10月研習課程<音響學操作實務>,問題募集幾個月來,均未有人提供,學科中心新增許多反映意見的管道,請大家保握最後的幾個禮拜,有任何問題歡迎先提問。

 

 
 

objects_53.gif教學資源

 
 

 網路資源:

  六大學習網http://learning.edu.tw/mainpage.php

 教學資訊網http://etoe.edu.tw/scripts/learning/index.asp?CookieCheck=1

   數位內容交換平台 http://edshare.edu.tw/erportal/index.jsp

   創用cc資訊網 http://ccnet.moe.edu.tw/

    學習加油站 http://content1.edu.tw/

   教師網路素養與認知 http://eteacher.edu.tw/

 
 

教案徵選

 
 

 

普通高中音樂科第二次教學資源徵選進行初審第二階段審查中。

 

 
 

Q&A 問與答

 
 

 

修訂普通高級中學課程綱要<音樂>Q&A

四、關於音樂課程綱要與暫行課程綱要之差異

Q8:高中音樂課程綱要與暫行課程綱要有何差異?

A8高中音樂科課程的修訂內容,依綱要順序說明:

(一)課程目標:將每項目標之文字精簡,目標五以世界音樂取代音樂藝術。

(二)核心能力:以敘述性語句說明核心能力,使各項核心能力之更具體可行。

(三)時間分配:依總綱之學分數規定刪除音樂Ⅳ課程,二學分。

(四)教材綱要:「審美與欣賞」順序改列第一主題,強調其重要性,「音樂知識與練習」移至第四主題,強調該主題內容應融入其他三項主題。「審美與欣賞」內容強調台灣當代音樂。增列歌唱說明1-4內容「學習歌詞意涵與語韻之認識」。精簡主題的文字,並修改部分說明的文字。

(五)實施方法:「課程設計」內容依總綱增加並修改部分條文。「教材編選」增列「審美與欣賞」之教材規範,增列「音樂知識與練習」之教材編選不得與三項主題脫節之條文。

 

 
 

 學科中心訊息

 
 

 

1、音樂學科中心第二次工作會議

      時間:97年7月8日(二)     地點:國立三重高級中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