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 年 5 月 電 子 報

 
 

研習訊息

教學資源

徵選訊息

藝文訊息

1、多媒體音樂應用-以MAC Garage Band為例-普通高級中學課程音樂學科中心99年度第二次種子教師培訓研習(人數上限25人,歡迎全國音樂教師報名參加)

2、數位鋼琴在教學上的應用-普通高級中學課程音樂學科中心99年度第三次種子教師培訓研習(人數上限40人,歡迎全國音樂教師報名參加)

3、人聲樂團培訓研習-普通高級中學課程音樂學科中心99年度第四次種子教師培訓研習(人數上限50人,歡迎全國音樂教師報名參加)

4、音樂科新課程實施狀況交流分享座談會-普通高級中學課程音樂學科中心東區參訪活動(歡迎基隆、宜蘭與東區音樂教師報名參加)

5、五嶋龍音樂夢想之旅講座

6、網站資源

7、書籍介紹

8、普通高中音樂科第四次(99年)教學資源徵選截止時間延後至99年6月15日

9、「變身怪醫」音樂劇

10、迪士尼兒童音樂劇-「小熊維尼」

 
 

研習訊息

1、多媒體音樂應用-以MAC Garage Band為例-普通高級中學課程音樂學科中心99年度第二次種子教師培訓研習

    時間:99/06/23(星期三) 下午

   地點:國立宜蘭高級中學藝術生活應用音樂教室

   主題 :多媒體音樂應用-以MAC Garage Band為例

   主講人:鍾博曦老師

      人數上限25人,歡迎全國音樂教師報名參加。

    報名錄取審核優先順序:

    1、音樂學科中心種子教師

    2、基隆、宜蘭與東區音樂教師

    3、報名順序

2、數位鋼琴在教學上的應用-普通高級中學課程音樂學科中心99年度第三次種子教師培訓研習

    <暫訂課程表>

   時間:99/07/6、7(星期二、三)全天

   地點:功學社總部大樓 Mapex教室(蘆洲市中山二路162號6樓)

   主題:向南走、向北走-南北管實作研習

      協辦單位:功學社樂器股份有限公司

   人數上限40人,歡迎全國音樂教師報名參加(旅運住宿自理)。

    報名錄取審核優先順序:

    1、音樂學科中心種子教師

    2、報名順序

3、人聲樂團培訓研習-普通高級中學課程音樂學科中心99年度第四次種子教師培訓研習

    <暫訂課程表>

    時間:99/7/12~17(星期一~六)

    地點:國立三重高中

    主題:人聲樂團培訓研習

    主講人:朱元雷藝術總監

        人數上限50人,歡迎全國音樂教師報名參加(旅運住宿自理)。

    報名錄取審核優先順序:

    1、音樂學科中心種子教師

    2、報名順序

4、音樂科新課程實施狀況交流分享座談會-普通高級中學課程音樂學科中心東區參訪活動

          時間:99/6/24上午9:00

      地點:國立羅東高中

歡迎基隆、宜蘭與東區音樂教師參加!參加者將致贈音樂科教學資源DVD。

詳細時間、地點請以日後發文內容為準!

<回上層>

5五嶋龍音樂夢想之旅講座

    時間:99/6/21上午

    地點: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禮堂

<回上層>

 
 

教學資源

6、網站資源

   文建會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 (http://event.cca.gov.tw/)

   這是文建會所設置的「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輸入您要查詢的資料後,即可查詢該地或該時的藝文資訊,非常方便。

7、書籍介紹

     l iTouch就是愛彈琴

   

      相信很多老師已經知道這本雜誌型的流行鋼琴刊物。出版社是「麥書」是一家老字號以出版吉他、鋼琴、爵士鼓…等樂器,流行風格為出版主要走向的出版社。

    本書以雙月刊方式出版,內容多樣,除了一些流行曲的鋼琴譜外,還有一些流行鋼琴教學、CD一片,甚至有幼兒音樂教學的一些內容,相信對老師們會很有幫助。有鋼琴基礎的同學都很喜愛本書。

 

  2、羅伯特.許奈德 Schneider, Robert 著(2010)杜子倩譯。巴哈末世密碼。時報文化出版企業有限公司。

內文試閱、內容簡介網址 :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10931944368

<回上層>

 
 

徵選訊息

8、普通高中音樂科(99年)第四次教學資源徵選截止時間延期至99年6月15日

*普通高中音樂科第四次教學資源徵選辦法*

*報名表等附件*

  一、徵件時間: 99年315日至99年6月15日止,以郵戳為憑。

  二、徵選內容

    (一) 徵選主題:  

           1、典範教學示例或專題製作示例

          2、音樂學習評量活動(或試題)設計

   (二) 徵選類別:

        1、審美與欣賞類

         2、歌唱與演奏類

         3、即興與創作類  

         4、綜合類(融合課綱四大主題之教學設計)

         5、音樂學習評量類 

 (三) 徵選組別:(分為AB)

       A現職教師組

       B非現職教師組

<<詳辦法全文>>

學科中心聯絡信箱:music@scsh.tpc.edu.tw

<回上層>

 
 

藝文訊息

9、變身怪醫」音樂劇

   由菲爾德娛樂公司(Feld Entertainment)所製作的Disney Live!小熊維尼兒童劇,即將於2010626日到711日於暑假期間在台北、台中、台南、高雄四大城市巡迴演出。
在這部全新的作品裡,喜愛蜂蜜的小熊維尼和他的好朋友們,跳跳虎、小豬、驢子屹耳、瑞比、袋鼠媽媽、小荳和貓頭鷹,展開了一場驚奇有趣的冒險,他們將一同發現如何製造「完美的一天」。為了替小熊維尼計劃一個生日驚喜派對,整座百畝森林頓時充滿活力、熱鬧不已。

以下網頁有詳細介紹和購票資訊

http://www.kham.com.tw/ad.asp?P1=0000008394

10、迪士尼兒童音樂劇-「小熊維尼」

       百老匯音樂名劇「變身怪醫」(JEKYLL & HYDE)「變身怪醫」一九九七年登上紐約百老匯,直到二00一年下檔,演出場次超過一千五百場。這次來台演出的男主角是在三月在台灣剛開過演唱會的布萊德‧托利(Brad Little)。

變身怪醫」將自617日起至712日止,在台北、台中、台南、高雄演出多場,購票洽寬宏售票系統。

以下網頁有詳細介紹和購票資訊

http://www.kham.com.tw/ad.asp?P1=0000008393

<回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