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年 3 月 電 子 報

 
 

研習訊息

徵選訊息

教學資源

1、99學年度第二學期推動教師專業成長暨資訊科技融入教學第二期成果推廣研習

2、99年「教育部高中資訊融入教學資源創意應用徵選活動」

3、酷樂大師讀後心得分享-張迪文老師

4、電影推薦-交響人聲 Le Concert

5、資訊融入教學-網站資源分享

    (1)教育部高中學科資訊科技融入教學資源網

    (2)教育部高中學科資訊科技融入教學資源網-音樂科數位教材

    (3)教育部創用CC資訊網

    (4) cc Search 創用CC授權素材搜尋整合網站

    (5)維基共享資源網Wikimedia Commons

    (6)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 成果入口網

    (7)公視創用

    (8)blip.tv

    (9)Magnatune

    (10)Jamando

    (11)Freesound 音效素材網站

    (12)Flickr

 
 

研習訊息

1、99學年度第二學期推動教師專業成長暨資訊科技融入教學第二期成果推廣研習<實施計畫>

    中區-10031415(星期一、二)-國立臺中女中

    北區-10032122

    (星期一、二,22日課程與臺北市音樂科輔導團合辦)

    第一天-國立三重高級中學

    第二天-臺北市立永春高級中學

    東區-10041920(星期二、三)-國立花蓮女中

<回上層>

 
 

徵選訊息

2、99年「教育部高中資訊融入教學資源創意應用徵選活動」<實施辦法>

由於教材徵選截止前,數位教材仍未完成驗收上網公告,因此此徵選活動可能延期或是辦理第二梯次徵選,目前教育部電算中心與國立宜蘭高中仍在研商辦法,確定消息後將會再發文公告,請有意願參與教師密切留意訊息公告。

    創作內容:由參與徵選之教師運用教育部高中學科資訊科技融入教學資源網之數位教材資源(http://hsmaterial.moe.edu.tw),創作符合課堂運用,對應課程綱要主題單元之資訊科技融入教學設計作品。

    參選作品須提供教學活動教案、編製使用之數位教材,以及實際教學演練與紀錄(包含個人電腦操作畫面錄製或現場教學攝影之影音內容)。

獎項

(1)特優:Eee PC 一台 (市價約15,000元)

(2)優等:iPod nano 16G(市價約6,800元)

(3)佳作:行動硬碟 500G (市價約2,600元)

<回上層>

 
 

教學資源

3、酷樂大師讀後心得分享-張迪文老師

        由學科中心於20109月底10月中旬主辦北、中、南三區教師增能研習,在數位音樂軟體(Music Maker-酷樂大師)應用的部分,每一位參與者均有一本該軟體中文說明書,該書係由外國人編著,所以在翻譯上有許多地方沒有參酌本地用語和說法,容易造成誤解,翻譯句子的結構不在本篇討論範圍,請自行理解句子的意義,在此僅提出數位音樂和影片方面的專業術語,盡可能地簡要說明相關概念。開始閱讀本文之前,如果還不明白WAVEMIDI特性,請參考先前一篇文章-數位鋼琴之操作及應用心得,再研究這篇文章所探討的問題。<詳全文>

<回上層>

4、電影推薦-交響人生 Le Concert

上映日期:2010-09-24

類  型:音樂/歌舞勵志

片  長:2時02分

導  演:《緊握生命的希望》哈杜米赫羅(RADU MIHAILEANU)

演  員:《惡棍特工》梅蘭妮洛宏(MÉLANIE LAURENT)、《不要漂亮要幸福》季米特裡納扎羅夫(DIMITRI NAZAROV)、《玩命快遞》法蘭西斯貝爾德蘭(FRANÇOIS BERLÉAND)《戀愛夢遊中》咪嗚咪嗚(MIOU-MIOU)

發行公司:山水國際娛樂

官方網站:http://serenity.pixnet.net/blog

<回上層>

5、網站資源

      (1)教育部高中學科資訊科技融入教學資源網:           http://hsmaterial.moe.edu.tw/index.php

    (2)教育部高中學科資訊科技融入教學資源網-音樂科數位教材

                     http://140.111.56.210/schema/mu/index.htm

 

    (3)教育部創用CC資訊網 http://isp.moe.edu.tw/ccedu/origin.php

    (4) cc Search 創用CC授權素材搜尋整合網站:          http://search.creativecommons.org/

    (5) 維基共享資源網Wikimedia Commons:          http://commons.wikimedia.org/wiki/Main_Page

 

    (6)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 成果入口網:          http://catalog.digitalarchives.tw/dacs5/System/Main.jsp

  

    (7)公視創用http://cc.pts.org.tw/

          公共電視台所架設的數位影音平台,目前蒐集了公視各類的新聞與專題報導,資源相當豐富。站內的全部影片都以創用CC「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授權。

    (8)blip.tvhttp://www.blip.tv/

        是一個類似Youtube的影像視頻分享的網站,提供上傳影片的使用者創用CC授權的選擇,分享與下載影片的介面也相當方便。

    (9)Magnatunehttps://magnatune.com/

         網站收錄了非常多的音樂專輯,類型遍及從古典、爵士、電子、世界音樂、流行音樂、搖滾等。

    (10)Jamandohttp://www.jamendo.com/en/

          歐洲最大的創用CC授權音樂庫,有來自世界各國音樂的音樂專輯。目前收錄了近三萬張專輯 ,遍及各種音樂類型。

    (11)Freesound 音效素材網站http://www.freesound.org/index.php

 

    (12)Flickrhttp://www.flickr.com/

                   網路相簿是一個照片分享的社群網站。  

<回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