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年 8 月 電 子 報

 
 

藝教新聞

表演訊息

競賽活動

教學資源

 

(一)藝教新聞

1、藝術教育評量結果/鄭語謙

2、藝術教育的危機與轉機/朱宗慶

3、非虎媽綿羊台媽教出音樂神童/中央社

 

(二)表演訊息

1、看見‧聽見 許常惠

2、千人大合唱

 

(三)競賽與研習活動

1、臺灣本土音樂教材創作

2、華人音樂創作與發展座談會

 

(四)教學資源

1、2011世界管樂年會 (WASBE) 暨第20屆嘉義市國際管樂節

2、參考書籍「星月交輝: 音樂建築師李中和教授

 

 
 

 

藝教新聞

1藝術教育評量結果(轉載自2011/07/01 聯合報)

2、藝術教育的危機與轉機/朱宗慶(轉載自2011/07/22 中國時報)

3、非虎媽綿羊台媽教出音樂神童/中央社(轉載自2011/07/25)

 

<回上層>

 

 

 

表演訊息

1、看見‧聽見 許常惠 音樂會暨影音裝置展

     音樂會時間、地點:94日國家音樂廳;95日彰化員林演藝廳

「聽見許常惠」紀念音樂會,結合多媒體展演許常惠之重要作品,包括慶典序曲《錦繡乾坤》、清唱劇《葬花吟》、現代舞劇《嫦娥奔月》、兒童清唱劇《獅頭山的孩子》、民族舞劇《桃花姑娘》、歌劇《白蛇傳》選段等。

           影音裝置展時間:即日起至94日止

           影音裝置展地點:國家音樂廳文化藝廊

 

2、千人大合唱  

                       

     

     時間:中華民國100年11月12日(星期六)上午9時至下午5時

     地點:國父紀念館正門台階 

     活動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tcmcweb

     連絡電話:(02)2351-9199 分機 211 曾小姐

    千人大合唱活動當天,主辦單位將發動上百的社團號召他們的會員來共襄盛舉,因此會有相當多的群眾到場觀賞,園遊會勢必熱鬧非凡,由衷的建議參加的合唱團都能參與擺攤販售東西,舉凡特產、農產品、小吃、紀念品等等…………….都可以賣,而且營利所得全部歸各團,最主要是能與30餘個合唱團團員互動,享受現場歡樂氣氛。如果合唱團來自外縣市也可以找台北市的朋友來協助,機會難得,請千萬把握。

  

<回上層>

 

 

競賽活動

1、臺灣本土音樂教材創作

    指導單位:教育部

    日期:101/2/15~101/3/30

    徵選內容:

  鼓勵音樂家從事教材創作,充實中小學音樂教材,以推廣至全國各級學校,提升、豐富學校音樂教學內涵。
(一)徵選類別:管弦樂合奏曲
(二)徵選組別:
1.甲組:以5至8分鐘為原則,單曲、組曲皆可,樂器編制以二管編制為原則。
2.乙組:以8至12分鐘為原則,單曲、組曲皆可,樂器編制以二管編制為原則。

    連結網站:http://ed.arte.gov.tw/tm/TM_index.aspx

 

2、100年度建置音樂創作與行銷平台「華人音樂創作與發展座談會」

    時間:100年8月18至20日(星期四至星期六)

    地點:國立臺灣交響樂團研習中心

    相關網址:http://www.ntso.gov.tw/registerContent.aspx?id=5&type=t

    參加辦法:

  16歲以上對音樂創作及現代音樂發展有興趣者皆可報名,依報名順序正取60名,全程除部份課程外,以中文進行為主。自8月1日名開放網路報名,詳情逕上網查詢。

      

<回上層>

 

 
 

 

教學資源

1、2011世界管樂年會 (WASBE) 暨第20屆嘉義市國際管樂節

2、參考書籍

   星月交輝:音樂建築師李中和教授

     http://http://lib.ncl.edu.tw/isbn/index.htm

封  面

出版資訊

作者:李中和著

出版者:李海雲

出版日期:2009年12月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41-6800-2

  • 內容簡介

            李中和教授為我國當代資深音樂家,在經歷過多變的時代,認真的生活態度永遠是李教授所奉行的圭臬,對於音樂的熱情與才華彷彿如地湧出的泉水般,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生活對於李教授而言,與藝術劃上等號,追求完美的心不曾改變過。本書將李教授一生的精華集結成冊,讀者從書中便能容易了解到李教授的成就為人及其風華典範。(林柏伶)

    摘自http://lib.ncl.edu.tw/isbn/index.htm

     

     

     

     

     

     

     

     

     

     

     

     

     

     

    <回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