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10 月 電 子 報

 
 

學科中心訊息

音樂新

活動訊息

競賽活動

文章分享

本月焦點話題

  音樂學科中心於本月“文章分享”中與各位老師分享「國民中學學習成就評量標準試行版」雖然是國中階段的評量標準,但符應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的宗旨,旨在做為全國教師在進行教學評量時的統一參照依據。其中『提供與課綱相對應的評量參照依據,轉型為標準參照的評量』即時提供教學回饋促進教師專業發展建立學力監控的機制評量概念與國際接軌等五項的研發目的能幫助教師瞭解學生的學習表現,進而調整其教學內容、方式,或設計適當的補救教學課程與活動,以協助學生提升其學習品質,達到維繫基本學力、縮減學習成就落差的任務。

  另外,網站中藝術與人文領域評量標準全文(含學生示例)詳細羅列出學生音樂的具體表現標準(PDF檔案中P.81開始至P.135),並且附有作業示例與評分規準,提供音樂科教師作為多元評量設計的依據與參考。

詳細內容請參考“文章分享”

<回上層>

 
 

 

學科中心訊息

1、音樂科教材光碟索取 New

  音樂學科中心多次於教師專業成長研習時發放以下兩片光碟,但有許多老師仍未拿到或詢問是否可以再次提供,音樂學科中心即日起開放各位音樂老師來信索取,數量有限,發完為止,盡請把握!

  

索取方式:

  (1)請寫信至音樂學科中心信箱 music@ntsh.ntpc.edu.tw,說明索取內容與份數。

  (2)並註明寄件郵遞區號、地址、服務學校與收件人姓名。

  (3)學科中心收到索取訊息後會盡速將光碟寄出,如已索取完畢不做另行通知。

  (4)如有其他問題,請來電音樂學科中心 02-28570108、02-28577326*507、511

 

2、音樂學科中心電子信箱更換通知

  因更換校名,調整網址名稱故102819日起音樂學科中心電子信箱更換為:

music@ntsh.ntpc.edu.tw

  請各位老師將通訊錄中的信箱名稱進行更新,避免信件傳遞遺漏。

 

3、102年度普通高級中學課程海洋教育資源中心招募『海洋種子教師』

  (1)招募細節與詳情請參照附件檔案

    (2)報名表完成後請回傳至電子信箱: earth01@htsh.ntpc.edu.tw 

    (3)電話 : 02-2219-3700 ext.520 陳叙琬老師(海洋教育資源中心)

<回上層>

 

 

 

音樂新

1、調式動物園(四、Do-Re-Mi 重新排排站)New

  連結網址:https://www.muzik-online.com/article/expert/wiwi/367e12dc-622b-48f5-a2e0-1956c1cb02e7

 

2、十大不可不知練習樂器的要訣 New

  連結網址https://www.muzik-online.com/article/focus/d3df8fa4-ecdf-515c-b7a0-4aa852f13ba4

<回上層>

 

 

活動訊息

1、102年度臺灣第三屆中小學藝術教育年會/實施計畫 New

 (1)時間:102年11月22日(星期五)

 (2)地點:學學文創志業(臺北市內湖區堤頂大道二段207)

 (3)連結網站http://www.arteducation.com.tw/page02-detail.php?id=84

 

2、音樂時代《隔壁親家》

     憂鬱年代,解憂之鑰《隔壁親家》音樂劇,世界第一頂、黃金拍檔組合,澎恰恰許效舜尬戲、飆真情

     演出場地: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南海劇場(臺北市南海路47號)

     網站連結:http://www.allmusic.com.tw/

 

3、世界之窗-非常比利時

     時間:9/26 ~ 12/8

     網站連結:http://event.ntch.edu.tw/2013/2013belgium/index.htm

 

4、第4屆兩岸四地學校音樂教育論壇

 

5、爵士原力秋冬講堂

 (1)地點:臺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22號12樓 (復興功學社音樂廳)

 (2)時間:10/17 ~ 12/12每週四19:00~21:00

          10/17 (四) 經典爵士鋼琴大師解析(十):戴夫格魯辛—將爵士樂帶入配樂世界的獨家聲響 What Can We Learn from Dave Grusin? (Vol.10 from the series)

      11/07 (四)爵士樂如何滲入當代流行樂—談Motown唱片與人物 Standing In the Shadows of Motown - How Jazzmen Changed the Pop Music History?

      11/14 (四)60年代古早味的音樂響宴—美國與台灣60年代的爵士、拉丁與搖滾樂 60's Music Feast - Jazz, Latin and Rock Music of the 60's in USA and Taiwan

      11/21 (四)不認識史堤夫汪達,就做不出有質感的流行音樂(上)Analyzing Stevie Wonder's Music - Composition Process & Harmony Techniques

      11/28 (四)不認識史堤夫汪達,就做不出有質感的流行音樂(下)Analyzing Stevie Wonder's Music - Styles, Grooves & Improvisation Approach

      12/05 (四)一次帶您認識70年代經典Funk與R&B樂團(上)Black Music in 70's - Understanding the real Funk, R&B, Disco Bands with great Horn & Rhythm Sections Vol.1

      12/12 (四)一次帶您認識70年代經典Funk與R&B樂團(下)Black Music in 70's - Understanding the real Funk, R&B, Disco Bands with great Horn & Rhythm Sections Vol.2       10/24 (四) 解析打造流行音樂輝煌時代的超級製作人—大衛佛斯特 The Hit-Man - David Foster's Music Style as a Songwriter & Producer in Pop Music

 

6、Sing Sing Sing阿卡家族讀譜會

  TCMC台灣合唱音樂中心即將於今年(2013)開辦Sing Sing Sing阿卡家族讀譜會」,目的是為了讓更多喜歡阿卡貝拉的朋友們能親身體會何謂阿卡貝拉人聲音樂,加上A Cappella 譜數眾多好壞不齊,因此可藉由讀譜會認識新譜也讓更多喜愛阿卡貝拉的同好能有相互交流的機會,使得阿卡貝拉人聲音樂匯集更多超人氣!

  「Sing Sing Sing阿卡家族讀譜會」即將於201342日起,於每月的第一週星期二晚間7:00-9:00開始,會由我朱元雷與陳雲紅老師輪流指導大家如何讀譜、唱譜,期望大家在每月2小時的聚會中能藉由有效率又無負擔的環境快樂學習,並進而發現阿卡貝拉人聲新世界!

<回上層>

 

 

 

競賽活動

1、102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 New

   連結網址:http://web.arte.gov.tw/Music/default.asp

<回上層>

 

 
 

 

文章分享

 國民中學學習成就評量標準試行版 New

  配合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的實施,民國103年之後大部分國中畢業生都將透過免試進入高中、高職及五專。未來如何在沒有升學考試下,仍維持國中學生的學習動機和學習成效,並使學生在學科之外的多元智慧與能力獲得充分擴充與展現,以進一步達到全面提升教育品質的目標,為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必須面對的課題。國民中學學生學習成就評量標準(以下簡稱評量標準)旨在建置與國民中小學九年一貫課程綱要(以下簡稱課綱)能力指標相對應的評量標準,以補足目前課綱各學習領域雖訂有能力指標,卻未提供評量檢核指標之不足,並作為全國教師在進行教學評量時的統一參照依據。評量標準能幫助國中教師瞭解學生的學習表現,進而調整其教學內容、方式,或設計適當的補救教學課程與活動,以協助學生提升其學習品質,達到維繫基本學力、縮減學習成就落差的任務。

 1.研發目的:

  (1)提供與課綱相對應的評量參照依據,轉型為標準參照的評量

  (2)即時提供教學回饋

  (3)促進教師專業發展

  (4)建立學力監控的機制

  (5)評量概念與國際接軌

 2.連結網站:http://140.122.106.29/index0.html

  (1)帳號:sbasa

  (2)密碼:0619

<回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