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月 電 子 報

 
 

學科中心訊息

音樂新

活動訊息

競賽活動

文章分享

本月焦點話題

2014年已經來到,祝各位師長在新的一年安平喜樂、身體健康、教學順利。

  

<回上層>

 

 
 

 

學科中心訊息

1、音樂科教材光碟索取

  音樂學科中心多次於教師專業成長研習時發放以下兩片光碟,但有許多老師仍未拿到或詢問是否可以再次提供,音樂學科中心即日起開放各位音樂老師來信索取,數量有限,發完為止,盡請把握!

索取方式:

  (1)請寫信至音樂學科中心信箱 music@ntsh.ntpc.edu.tw,說明索取內容與份數。

  (2)並註明寄件郵遞區號、地址、服務學校與收件人姓名。

  (3)學科中心收到索取訊息後會盡速將光碟寄出,如已索取完畢不做另行通知。

  (4)如有其他問題,請來電音樂學科中心 02-28570108、02-28577326*507、511

 

3音樂學科中心電子信箱更換通知

  因更換校名,調整網址名稱故102819日起音樂學科中心電子信箱更換為:

music@ntsh.ntpc.edu.tw

  請各位老師將通訊錄中的信箱名稱進行更新,避免信件傳遞遺漏。

<回上層>

 

 

 

音樂新

1爵士樂的賦格 New

  連結網址:https://www.muzik-online.com/article/expert/kisplay/a6385f51-4476-4a09-bb2b-987dcd25873c

 

2、數拍子!(三、滴答滴答)New

  連結網址https://www.muzik-online.com/article/expert/wiwi/e2d5a9b6-1b0a-6f18-c1ef-fa00ba531aa4

<回上層>

 

 

活動訊息

1、  第4屆兩岸四地學校音樂教育論壇

<回上層>

 

 

 

競賽活動

1、102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

   連結網址:http://web.arte.gov.tw/Music/default.asp

2、103年「生命影像與音樂人生」徵選活動(徵選簡章)

   連結網址:http://life.ltsh.ilc.edu.tw/News/NewsContent.aspx?id=890

<回上層>

 

 
 

 

文章分享

【好書推薦】一位指揮家的誕生:閻惠昌傳 New

    閻惠昌曾是文革後內地培養的唯一民樂指揮,後來橫跨兩岸三地及新加坡中樂團執指揮棒,在大中華地區以至世界各地巡迴演出,成為中國音樂的文化大使,蜚聲國際。

 到底一位指揮家是如何誕生的呢?他如何如飢似渴地追尋音樂之夢?如何在個人事業低潮時勇敢地踏出國門,開拓更廣闊的天地?如何帶領被喻為頂級水準的香港中樂團,創出一個個令人矚目的佳績?如何奮力支持樂器改革,精益求精?如何為培養新一代音樂人才而出力?本書將為您娓娓道來。

 資深樂評人兼學者周光蓁,通過大量的訪談,生動地刻劃了閻惠昌傳奇的音樂之路,當中充滿個人的執著與反思,以及與許多著名音樂人的交誼,坦誠而動人,魅力非凡。

<回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