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學科中心106年度第2次全國教師專業成長研習-中區和東區場次即將辦理,歡迎中區和東區的音樂教師報名參加喔!
106年校訂必修、多元選修課程模組設計徵選作品結果出爐囉賀喜兩篇入選佳作,詳情請閱讀本電子報。
音樂學科中心107年度種子教師有新血加入,12年國教的第一哩路歡迎更多擁有教學熱誠的教師同行。

  音樂學科中心臉書粉絲團歡迎您加入!

音樂學科中心臉書粉絲團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music28570108?fref=nf



 

音樂學科中心106年校訂必修、多元選修課程模組設計徵選結果

優等-從缺
佳作-2名(按教案首字筆畫排列)
1.走進英文的「藝」、「響」世界~就是愛阿卡-臺北市立大理高級中學賴琇月教師
2.觀影聆音-臺北市立永春高級中學李睿瑋教師


 

音樂學科中心107年度新進種子教師徵選結果

107年度新進種子教師-新竹縣立湖口高級中學-張瑜芳教師


 

音樂學科中心106年第2次教師專業成長研習活動照片
北區場次 南區場次



 

《十二年國教各領域/科目課程綱要課程手冊初稿(第三波更新)-藝術領域課程手冊》

國教院課程及教學研究中心基於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領域課程綱要草案(國民中小學暨普通型高中),為能促進各界理解各領綱之重要內涵,及支持學校、教師試行與實施新課綱之參考,配合新課綱教材編輯與相關配套進程規劃,展開課程手冊研發工作計畫。
依據目前陳報教育部審議之「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各領域/科目課程綱要(國民中小學暨普通型高中)」草案(目前仍進行審議階段),本院課程及教學研究中心已完成各課程手冊初稿,惟「本文件為初步稿件,內容僅提供參考,研發小組後續將持續調整,並依教育部課程審議會審議完成之課綱進行更新,內容請以最終定稿為準」。

藝術領域課程手冊請點選閱讀



 

《2017文化部「重建臺灣音樂史:臺灣音樂史現況與展望」學術研討會》

文化部提出「重建臺灣藝術史」之政策架構,其中「重建音樂史」為八大計畫之一,本年度以「現況與展望」為主題,委託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臺灣音樂館規劃辦理研討會,形成論文發表平臺,鼓勵更多學者投入相關研究面向,以推展臺灣音樂史詮釋,進行臺灣音樂蒐集、保存、研究、詮釋推展等工作,擴大臺灣音樂的能量。
五大議題
1.臺灣音樂史之通論與文獻回顧
2.臺灣傳統音樂史、當代音樂史理論與方法
3.建構音樂史資料庫
4.國外處理國家音樂史之研究經驗案例及借鏡
5.建構傳統音樂在臺灣的發展歷史脈絡、與臺灣環境變遷之關聯
活動時間
2017年12月2日(星期六) 08:30-17:30
2017年12月3日(星期日) 09:30-16:20
活動地點
臺灣戲曲中心三樓3201多功能廳(111臺北市士林區文林路751號)

研習課程請點選閱讀


 

2017歌劇院微劇場-驫舞劇場《自由步-沉浸式曲線》

在臺中國家歌劇院特別的建築空間-凸凸廳中,肢體風景結合建築美學,享受藝術、體驗流動,任憑想像自由遊走
時間:2017/11/20-26
地點:臺中國家歌劇院 凸凸劇場
�同場加映:
《自由步-身體的眾生相》由編舞者蘇威嘉與二位臺灣頂尖、風格獨具又迥異的表演者陳武康與周書毅合作,六段獨舞呈現了如同雕塑般的藝術作品,深入感受靈魂及身體的極限可能。
時間:2017/11/25-26
更多資訊:臺中國家歌劇院


 

藝文訊息與活動資訊連結

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
文建會電子報
文建會文創產業推動服務網
故宮博物院電子報
國美館電子報
中正文化中心
北美館活動表
國立歷史博物館
藝教館-表演與展覽
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
松山文創園區
台北當代藝術館
新舞台-節目資訊
台北市立社教館
表演藝術聯盟
高雄駁二藝術特區
公視-表演打天下



 

台灣歌謠研習活動後課程運用發想與心得分享【跟著台灣歌謠找樂趣
本文為跨科策略聯盟研習活動後,由106年度公民與社會種子教師張孝評老師撰寫提供。